到目前為止

我內心所建立起的世界觀是人本的

也就是整個世界是以人為中心

很怪吧,因為身為理科的我應該明白大爆炸等宇宙生成理論

宇宙自大爆炸之後不停的在膨脹、生成新的星系、並且朝一個未知的所在前進著

地球只是渺小到連形容是海邊的沙礫都嫌大的存在,更何況人,

以人為中心似乎是十六十七世紀時的想法,當時還不知道地球是圓的呢...

沒辦法,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是理科皮,文科骨。

對我來說即使知道很多已知的理論,自己心中還是會有些想法

而這些想法也並非毫無道理,今天突然想到,就隨手寫寫吧...

對我來說,世界是從我出生睜開眼的那一刻開始的,

當然不能說之前的世界都毫無意義,但我並沒有實際參與到那個空間中

對我來說,只能說之前的世界引響了我所見到的世界,

而我所見到的這個世界,也跟同時間我周圍的人們所見到的世界是不同的。

因為生理,心理的引響,即使同樣的事物,我們所觀察到的也一定會有不同,差異大小而已。

因此我就將它視為不同的世界了。

而眾人所觀察到的世界集合起來,可以得到一個所謂"客觀"的世界,就是大部分的人所觀察到的那樣。

並且有人就依照這樣的世界發展理論成為現在的科學。
(p.s.大部分科學也只是人類觀察的結果,而定義,舉例來說,為何1+1=2 ?,因為是人類定義的,沒有理由,只是為了方便人類而已,因此還是以人為中心)

因此我的想法是可以包容現在所有的科學的,並不互斥。


說到愛,既然這是以人為中心的世界,

這邊比較有我自己個人的觀感,我認為人類沒有愛就會滅亡。

這個愛不僅止於兩性之愛,而是佛心來的大愛,

人類沒有愛,父母不養小孩,沒有夫妻,沒有人繁衍後代,互相爭戰

就不說到佛心來的要救助窮人那些的了,光上面的就夠讓人死光了

所以沒有愛這個世界就會消失了。很熱血吧。


明明是很熱血的結論,不過推論(其實不算推論啦,只是一點稍微浪漫的想法)過程還蠻理性的。XD

當然,也或許僅適用於我自己的世界吧,因此我的世界沒有愛是不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