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轉到一般病房

意識也有稍微恢復一些

至少今天去他認得出我了...說我是最可愛的長孫

感謝上帝

握著爺爺的手我還是說不出什麼話

沉默..我想是我最真實的面貌吧


其實在這一切之前...應該是高中時代左右

我曾經覺得..在家族中..爺爺是跟我個性最像的人

並不是馬後砲..真的是如此

他最喜歡過年過節家族團聚在一起的感覺...我也是

反而爸媽會比較嫌麻煩

他很珍惜身邊的人,從他對奶奶的態度就知道

身體各方面都很正常..還住在九號這邊的時候常常聽到他讚美奶奶

或是用日文對奶奶表達感情...

不過奶奶很少領情...我都覺得爺爺蠻可憐的

他會稍微表現不開心的樣子..然後過幾天又不放棄的繼續說那些話

全心全意的對奶奶好


他很少生氣

但是生氣起來就是那種大發雷霆驚天動地的比誰都恐怖

然後生完氣又會難過

我記得他有一次生氣了...但是爸爸..姑姑他們都不太理他...還在用暗諷的方式虧他

他就很喪氣..一個人坐在房間..也沒人理他

偏偏又是他最喜歡的親戚都來的時候...我印象很深刻...


現在他這樣...奶奶才想要每個時段的會客時間都去..姑姑爸爸他們才在因為他又開口講話高興

包括我自己..有時候明明時間很多..也才偶而去25號看一下他

現在才比較常到醫院去..

姑姑爸爸他們我就不說了

但是我自己...我這陣子真的常常覺得..看...我真是一個賤人..賤人


珍惜這件事情...有那麼難嗎...為什麼我做不到..我身邊的人也做不到...

只有快失去了或已經失去了才會想要去做

然後難過傷心失去才想到..應該珍惜..應該對他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