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前以來的極冷天氣終於在今天有點緩和的跡象

冬天的太陽真的讓人看了超想出去走走的啦

下午...本來想說去民權東路買個魚缸跟設備回來為完成我夢想已久的漂亮草缸作準備

後來想說乾脆去內湖走走好了..就上網找了一個山來爬

本來想去碧山巖..但是感覺會爬很久..怕會爬到新聞頭條去

後來看到了...金面山...好名字

就決定是你了..到第一個山頭約一個小時..完美

但是本來是兩點半要出發的結果摸來摸去到三點多才出發...因為又找了一些水族設備的資料

沒想到...當我爬到第一個可以看風景的地點也才四點而已XD  等下再說


看了幾個網站的介紹,找了地圖之後決定就從環山路136巷進去

而且我發現..上次我跟寶貝開車去結果沒吃到的老張胡椒餅就在附近...阿後...這次一定要吃到的啦~

騎車到內湖超快的,一下就到金龍路了...正當我在看老張胡椒餅在哪的時候...

這...也太香了吧老張....我騎機車...戴口罩...風那麼大....還可以讓我聞的那麼清楚...Orz

OK...目標鎖定之後...先繼續其到環山路...下山再來吃~

出了金龍隧道不久就到了環山路三段...路旁也有一個親山步道的招牌..不知道是哪個山的

當我終於到了環山路一段...因為我騎太快了..整個就是騎過頭到德明科大了..才發現怪怪的

就先停在附近..往回用走的..路上有附近古蹟的地圖..不過感覺沒什麼用..後來還是自己沿著路找136巷

看到第一個巷子了......幾巷幾巷?...................................60巷~"~ 60-136=-76.....還差七十六巷..會不會太遠阿

本來想回頭去騎車的..後來不死心又走了一個路口看到下一條...疑?136巷耶XD
(幾巷幾巷到底怎麼看的我實在搞不懂.....)

巷口還有一個7-11所以鄉親....想找這裡就是騎到環山路一段..看到7-11旁的巷子就對了啦

走進去感覺不虧是山下的小社區...很漂亮...

後來看到了花園新城就是其中一個網站說的...入口在..旁邊?....好..上吧~
(到這邊才知道..原來這個社區就叫做花園新城社區..本來以為是什麼建築大樓咧..)

結果爬到一半就聽到不少沉重的擊地聲....我還以為是騎馬場咧(以為是馬在跑的聲音Orz)

爬上去後...原來是一個公園...叫西安公園...下面有藍球場...

只好回去..繼續走到巷子底..會看到22弄..然後右轉...再左轉..就會看到入口了

開始爬啦~~~~

跟上次景美的仙跡岩...差超多的..這次真的是在爬山...抖多了..路也是用各種形狀的大石頭拼成的..

完全不平坦..建議要來還是穿好一點的鞋子..尤其是後面還有那個...

路上遇到人下山..稍微問一下確定我的確可以在太陽下山之前來回就繼續堅定的往上爬

也遇到有人一起上山的..心裡更安心了

而且偶而往山下看...景色真的超好的

終於也到了一個看似有view的地方

真的很棒...101啦新光三越啦美麗華摩天輪都看的一清二楚..還有河濱公園

有一堆夫婦走下來站在旁邊一起看風景..就問了他到山頂大概還多久...

"喔喔~三分之一了啦..不過"

"???"

"後面的路石頭比較平..."

"嗯嗯..所以比較好走囉?"

"但是很陡...比較需要手腳並用啦"

"囧"

在家網路上看資料的時候似乎的確有說到...但是我好像看過就算了

終於走到那段他所謂需要手腳並用的地方....真的耶...有點不好爬

鞋底要比較會抓的會比較好爬

我是穿我的dada走路鞋就來了=___=

不過其實就手腳並用一下...要爬上去也是不難啦

過了手腳並用區之後..發現有人似乎在建造涼亭之類的東西

下次去應該就有一個新涼亭可以看風景了吧

不久後到了一個可以蓋印章的涼亭...view也很棒

可以看到剛剛那些之外..往後看也可以看到陽明山

一邊是都市群..另一邊是山群...我以為已經是最高點了

這時候發現有一家人..媽媽超high的...自己講笑話然後一直笑個不停..快叉氣那種...囧

他們又繼續往前走...我想說就也往前稍微看一下就回頭吧

結果發現真正的風景點呀....一堆大石...就是這座山也稱之為剪刀石山的由來阿

可以看到內湖大直台北陽明山..幾乎是可以360度的俯刊山下了

很多人都走到這就坐在大石上看風景

今天天氣雖然有太陽但是還是多雲..能見度也沒說很好..真可惜

看飽了..我就沿原路下山了...下山快多了...不過發現我的右腳腳踝還是沒辦法...走到後來會痛了

受傷過真的很麻煩~"~

有看到夕陽..拍幾張照..恩..一下就到山下了

在7-11買個熱熱的喝一下...因為山上其實有點冷

就騎車去買我的胡椒餅啦....去的時候還沒起爐...老張叫我等一下..(老闆應該就是老張吧?)
也有幾個人在等...當我說我要十個的時候..老張用賞識的眼神看了我一下...囧

真的是還蠻好吃的~尤其剛運動完肚子有點餓XD

結果到水族街...看來看去..問了幾間之後..還是決定回來再多做點功課...怕被坑錢

明天決定好或是其實平常天也可以下班來買..那麼近...再等等吧我的孔雀魚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