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終於還是看不下去了..

為了解決絲狀藻危機,減少開燈時數

換來的結果就是...我的好不容易有點癢成功的珍珠草..爛掉了Orz

加上之前買回來日本簣藻的慘狀

魚缸跟剛設完的繁榮景象相比簡直已經可以用滄海桑田來感慨了

決定要來個乾坤大挪移...(後來發現這是非常不智的舉動  囧)

瞬間就把長的最好的金錢草森林給剷平,爛掉的珍珠草也挖起來丟掉.唉...

果然...塵土飛揚阿...小白被嚇的體色都退了..差點又變回小白
(後來知道這樣是很危險的.還好都沒事)

兩塊自己綁的默斯大石頭..一塊決定讓他平躺做為岩地,一塊就移到正中央當主景啦

然後把金錢草森林種回去..修剪一些起來,做點層次感

最後就是出水口下方,因為水流很強..金錢草通常種下去馬上就被吹歪很醜

所以就跑去買了很久之前就很想要的--鐵皇冠啦~(超貴的啦T_T)

在水族街看了好幾間還是覺得地X海賣的比較漂亮..不過貴了點..

還又買了一些三角默思回來自己綁,準備做綠色地毯: )


很開心的買回來泡鹽水檢疫之後

原本以為...就這樣插下去就好(天真)

沒想到鐵皇冠的應該算地下莖吧,是彎曲橫的

所以超級難種,第一株種下去..下一株要插的時候就很容易弄到第一株的...依此類推

所以真的整個弄到心浮氣躁..尤其看到缸內又在塵土飛揚..而且

我的寶貝魚們..真的是從小就天不怕地不怕阿...一直來亂...還啄我的手~_~
(早知道不訓練他們吃我手中的飼料了Orz)

都很怕弄把他們弄受傷,又要注意不要弄到之前插進去的草,然後沒光的地方又看不太清楚..

所以,曾經我以為快插完了...休息一下之後仔細一看....

幾乎...全部都沒插好..所以整個又重新來

大概光弄這個就搞了一兩個小時囧

在來就是把莫絲綁在之前買珍珠草附的鐵網上面然後擺進缸子裡

完成了之後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啦

養魚真的很需要耐心..除了很開心能佈置出蠻接近心中樣子的魚缸

也蠻高興我能夠在如此令人快要抓狂的情況下一直忍耐到把他完成

看到魚在裡面游的似乎很開心(馬上就跑去新的鐵皇冠區域探險了..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魚呀)

真的感到很值得..希望能一直維持這樣的榮景(水草們~魚兒們~小螺們~小蝦們要快樂的活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