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班的騎車時間我通常是邊哼著歌邊想些事情來打發空著沒事做的頭腦跟嘴巴。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別亂學)

今天想到來公司後遇到的幾個恰好跟我之前認識的朋友有所關聯的人們,
突然想起所謂人與人之間的關連一定可以在六個關係內取得這件事。

假設我們從小到現在認識的人有101個(這樣應該有少算了吧)
我跟另一個跟我認識的人中間的線就連接了100與100相互陌生的人(101扣掉一,因為我跟他是認識的)

而這100個跟我不認識的人自己又各自有101個認識的人
又形成一個連結..依此類推,六個關係就有100的六次方,也就是一萬億人
有一萬億的陌生人透過這六個關係內跟我產生連結..真是驚人

當然極度的可能有重複到..不過目前全球人口總數大約六十五億..
一萬億是其好幾倍..而且剛剛只算101人..光是小學同學加國中同學加高中同學就超過了吧(一般來說)
所以這六人內的關係似乎是很有道理的。

恩...我真的一路就邊騎回家邊在腦袋中算這些東西..Orz


回家後找了google才發現原來這個理論是有正式的名稱的
就是"六度分隔理論" 是社會學跟心理學中很重要的理論

科學家發現自然界中簡單的線蟲的神經結構所構成的網路..與現代科技社會發展成的Internet..
都與以這理論為基礎所連結而成的人際關係網路結構相同

如果常在轉寄e-mail的人應該會發現有時候自己寄出去的信過沒多久又轉寄回自己手上
也是類似的道理: )


應用:所以說..想找躲債的或仇人只要透過六個人,不管他逃到地球的哪個角落都可以找到喔(大誤) XD


延伸閱讀:
Wikipedia:六度分隔理論
博客來:6個人的小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