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早上到公司附近的馬路都會看到警衛跟人發中心的人穿著黃色小背心,站在往公司必經的"小馬路"旁邊引導同仁們過馬路。

第一天看到真的傻眼了...
那個小馬路..寬約五六公尺....一般正常男生大概走不到十步就過了..這樣會不會有點給他誇張
雖然說車是還真的蠻愛開這條路的

不過還真是打從小學之後...就沒有這種在過馬路被保護的經驗了..


我的小學印象中是五年級開始做糾察隊..還沒放學前大家就可以先收好書包
在其他班都還在放學前的自習課時穿上那件黃背心..帶個黃安全帽..拿小黃棍或是長棍

P.S.那時候會覺得能在別人都必須乖乖呆在教室的時候可以有特權在外面走來走去是很棒的事情
同樣類似的事情還有擔任教室佈置的人可以在大家必須乖乖睡午覺的時候在教室後面弄東西或小聲的偷偷講話聊天..
恩..當時很討厭午休...我一直到國高中才開始漸漸習慣學校吃完飯必須午睡這件事...

糾察路線的隊長還會有一個哨子,出發到指定放學路線的糾察地點還要吹著哨子"逼~逼~逼逼逼~"的
非常威風(沒錯,我就是隊長哇哈哈哈)

我還記得我們這一小隊的糾察地點是在新生北路高架橋下面
是我們這條放學路線離學校最遠的
我們通常離開學校一定範圍的時候就開始打鬧起來...(偷偷用小黃棍打來打去XD)
直到到了定位..然後開始有放學的學生開始出現經過的時候才裝正經...

恩...總之看到我們公司這樣愛護自己員工的行動(就先這樣解讀吧...XD)
雖然在保護我過馬路上沒有什麼幫到忙...卻讓我想起一些小時候發生的..令人懷念的趣事....就甘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