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一行人就這樣勢如破竹的攻上了蘭嶼

讓在蘭嶼以用傳統方法捕捉飛魚出名的小施也趕緊開著他的小黃來機場為我們接風

不鬧了.....小施是我們今天入宿的民宿 - 墨泥家 的男主人

一路上很熱心的跟我們說明這幾天蘭嶼的天氣以及路上經過的各個村落

加上藍嶼親切的大叔A之前的諄諄教誨,

讓我們對蘭嶼這塊土地的熟識度瞬間增長了十年阿
(怪了今天怎麼一直想寫這種武俠式的風格阿..才正常了三行阿~KUSO~!)

到了我們位於紅頭村的墨泥家民宿後漂亮的女主人之潔(挖哩咧..我一直以為是芝姊....看了安的blog才發現原來是之潔...囧|||)
(害我每次叫她的時候都會想到食神的莫文蔚雞姊.....Orz)

就帶我們到我們的擁有很希臘風的超棒陽台(讚讚讚)而且有超舒服冷氣的房間,跟我們講解了一下

然後我也忘了怎麼回事小施就突然出現在房間拿著地圖跟我們解釋島上的各處人文風景了

真不虧是在蘭嶼以用傳統方法捕捉飛魚出名的男人阿

也告訴我們 "來這裡玩就是要有探險的精神,這樣才會有更多的收穫"好吧是我自己掰的反正意思差不多啦管他的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就是不想正經的寫文章...)

接下來我們就駕著兩輛高手100...(傳說中被機車版譏為低手的速可達...實際騎過發現果然名副其實.......囧)

開始準備今天的"半島計畫" 也就是今天先環半個島的計畫,這個計畫是在上一行跟上上一行之間的時候決定的..

租了車第一站當然是加油站,當地唯一的加油站在椰油村,一副看起來就是有油的樣子XD

所以我們就騎了車往椰油村出發了!

我們謹守小施的教誨(已經忘記的人請往上六行看),因此當然是沒有給他戴安全帽的啦

你有看過電影裡面在叢林探險的人頭上戴頂M2R嗎? 沒有嘛! (理直氣壯)

沒戴安全帽在這樣碧海藍天旁的路上騎車,重點是又沒什麼車...真是舒服到我整個想放空手阿

不過依我上次騎車放空手之後被坐後面的人揍到差點認不得自己的經驗..還是放棄了

總之就是超讚的感覺啦~


到了椰油村的加油站,加好了油,我們就開始蘭嶼趴趴走

更受到了蘭嶼原生生物的熱情歡迎

阿這位羊咩咩你就在俊男美女(除了我之外的三人) 面前洩洪會不會太沒檔頭阿...


一開始就是加油站旁邊的小小燈塔(廢棄中?)

眾人紛紛攝影魂上身,拍個不停

眼前的這片美景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靓"

因為這個字裡面有個"青",眼前這片藍天藍海,但俗話說青出於藍更勝於藍阿

旁邊是個"見",當然這樣的組合雖然很巧合的跟青箭口香糖有點關係不過他們公司沒付我廣告費所以我就不幫他們宣傳了

我們眼前見到這樣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美景...就是靓!

以上純屬瞎掰


轉眼眾人來到了一個小小的貝殼海濱,可以親近海啦阿阿阿

我馬上就非常親近的躺下了,如果有寄居蟹被我壓扁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

阿妙也躺下了,如果有寄居蟹被阿妙壓扁的我相信阿妙也不是故意的

這時候出現了在平日下午三台中某一台會播的某種怪怪的鄉土片會出現的情結阿! (劇情急轉直下!?)

小藍一個人默默的往海裡走,安在岸上叫著"小藍~你別想不開阿~回來呀~"(其實應該不是這樣說吧..安妳說了什麼自己來補充Orz)

好..上面兩行可以忽略

我們就開始潑水了(怎麼本來躺著突然就開始潑水咧...不重要啦! 囧)

好涼好棒阿~ 然後又用腳架拍了跳躍團拍啦(回想起來我們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跳一下耶XD)

海上玩累的我們來到了避風港,沒錯,看到這麼多傳說中的拼板舟終於出現在我們眼前真是太..

好像都在網路上看太多了反而沒什麼感覺的說...嘖嘖(原諒我就是那麼直)

避風港是個賣蘭嶼手工藝品跟名產的小店,我很喜歡他的招牌,是個大大的魚骨~酷

我跟小藍一人買了一個衝浪板明信片一百元(後來安說北海岸是三張一佰..我跟小藍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當了XX)


瞎玩一陣子之後到另一個村莊的東清村,這裡有名的風味餐食店就是這間"人魚和貓"

聽說老闆是台灣人來到這裡旅遊跟老闆相戀後,

就定居下來啦!很妙!感覺好像在看偶像劇。

以上兩句真的是從某人的blog聽說來的,完全原汁原味,絕無修改,如有不同,純屬打錯字,畢竟我也沒看過什麼偶像劇的啦!

我很喜歡這間店的裝潢,有點類似北海岸旁邊的咖啡小店的風格,也有一個讓人懶散的坐臥空間,放些書

店外還掛了用透明玻璃罐裡面裝貝殼,太棒了(雖然我也不知道是棒在哪..總之就是棒)

外面還有個替貓做的交通標誌咧"貓出沒!減速慢行!"(在蘭嶼,動物的地位是被視為跟人平等的,因此在路上看到動物要跟他們和平相處喔懂嗎外地人)

阿妙這一路上都很認真的在看書,從上火車拿了那本厚厚的偷書賊就可以感覺到...她這次真的是來偷書的

偷偷把一路上看過的書裡的知識帶回去,厲害阿妙!

在我瞎扯的這段時間我們點好了餐,我吃的是黑胡椒牛肉飯(我真是浩呆..島上魚,豬,羊,雞,狗都有.....就是沒有牛....我點牛肉飯!?愛吃牛愛到傻了)

配上冬瓜奶茶,好喝。

牛肉飯也不錯啦~我們就在店內拍照瞎晃聊天..


現在想起來...在蘭嶼...就是這樣的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感覺最讓我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