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聽說在歐洲有個大型強子對撞機即將進行號稱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物理實驗

我對物理其實沒什麼研究...看到古典物理相關的公式或是研究,

腦袋只想到高中時代那個瘦瘦小小..皮膚白灰..帶著粗框眼鏡的物理老師


繳她的作業要特別用一個簿子來寫...題目、公式、解題式子與圖例一定要寫的很工整,畫的夠標準

畫直線要是沒有用尺..她還會大發雷霆的把你的作業丟回來..認為你在亂畫亂寫

看看得高分的作業總是字體端正,格式條列分明

因此像我這樣字醜..只有圖畫的好看的..分數總是普普通通

一早拿作業去慢慢抄..精心規畫好分行的人分數還比較高一些

扯遠了..囧



嚴格來說我只對近代物理比較有點興趣

人類專注在極大與極小的研究上

包括物質究竟是由甚麼組成的..牽扯到質量的成因..背景..條件

包括宇宙的動態..如何誕生..現在是在擴張還是在收縮..與時間軸的關係是甚麼

這次實驗如果成功..人類或許會對以往很多都還是假設性的理論有更實際的了解吧


不過...假設有極低的可能..這個實驗可能會造成難以彌補的結果的話

我認為實在不該再進行下去...

畢竟現代物理有太多理論性的東西

如果擔保不會出事的科學家只是因為這些理論而認為不可能發生

那為什麼還需要做實驗呢?都照理論就好啦.....

哀..不曉得...希望是我杞人憂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