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很久之前看的日劇,不過今天參加日文研修返台研討會的時候

有一句話又讓我想到它,就來舊事重提一下。

 

Dream Again這部日劇在同事跟我推薦之前我從來沒聽過...XD

在看過之後卻出乎意料的感動,

主人公駿介由反町隆史演出,原本是巨人隊的首席代打,因為受傷,狀況漸差而遭球團開除。

之後到一般公司去做推銷業務,過著平凡的日子。

 

一直希望能回到球場大展身手的他,和未婚妻颯己(加藤愛 飾)(之前有注意到加藤愛是在派遣女王,這次覺得她演技有進步喔)

在餐廳爭吵,不歡而散,之後駿介更倒楣的...被雨中的閃電擊中失去生命...

之後便有點超現實的發展...駿介要怎麼樣完成回到球場的夢想,颯己在之後該何去何從呢?....底下我就不捏它了..有興趣自己看吧。

或許厭惡超現實內容的人會覺得很難看也說不定,但是我看東西會比較注重她想要"表達"的"意涵"是甚麼

方法則只有好跟壞的差異,不會太介意他要用超現實還是其他方式。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沒辦法如同片中...有超現實的遭遇,因此應該要更珍惜我們的人生。

今天在日文研修研討會中,其中一個人的報告提到"如果覺得自己就是這樣子了,那一輩子你就只有這樣子而已。"

我們副總今天在研討會結尾的時候也對這句話做了更多的延伸,我覺得說得非常棒(而且他日文說的超溜的啦~帥呆了XD)

他說,人生或許最後會結束,但是你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或許會有一些收穫,是你在追求中才能得到的東西。

或許中間會遇到困難,但是好好整頓,再重新出發,人生還有非常多的可能在未來等著你。

讓我想到駿介即使在最惡劣的狀況下,還是一心一意的,笨拙的想達成自己的夢想。

然後最後又令我吃驚的.........仔細想想我還是別說好了(這說出來就大捏他了orz)。

不過看完之後讓我對人生有多一些不一樣的想法。

想知道結局...就自己去看吧,Dream Again 推薦給還在追夢中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