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個禮拜前看到ptt網友們在movie版上熱烈討論的電影,<現在,很想見你>

,原本以為早該下檔,沒想到今天看到有部分戲院還沒下檔,就約了老婆一

起去看。



我們遲到了大約十幾分鐘,前面一段沒看到,所以我大約過十分鐘才進入狀

況,因為我看大部分先進戲院的人似乎都早已經融入劇情之中,而我有一些

點看不大明白,所以看完老實說..有點沮喪。但是我在劇中還是被催淚了好

幾次,這部片可以說是我最近看過的純愛電影中最棒的。很平凡,很簡單的

一些動作,對白,以及畫面,勾起我心中最原始的那份愛的感動,我一直很

想去牽老婆的手,但是又怕打擾她看電影,不然那個氣氛真的很讓人感到舒

服。若是還沒看過的人,我真的衷心推薦這部電影給各位,尤其是情侶,夫

妻或是任何心中曾有那份愛的悸動的朋友。

底下有劇情..

巧(中村獅童 飾)自從高中以來一直暗戀著澪(竹內結子 飾),兩人座位相鄰

,兩年下來之間卻沒有什麼交集。但在畢業當天澪突然的拿畢業紀念冊給巧

寫,巧寫完之後澪匆忙的離去帶走了巧的原子筆,之後巧藉想拿回這隻筆,

再次見到了澪。兩人之後雖然中間曾經因為巧的身體出了問題,巧失去帶給

澪幸福的自信而失去連絡。但最後澪突然打電話給巧相約見面,兩人最後結

為夫妻。沒想到在生下兒子佑司(武井 証 飾)後沒幾年,澪留下一年之後的

雨季會與兩人再次相逢的預言之後去世。依年之後的雨季,澪真的回來了,

卻失去了記憶,在三人重新相處之中,澪重新愛上巧,並且也藉由以前自己

寫的日記回復了記憶,然而,這也代表在雨季結束之時,她要再次離開。


整個劇情最玄奇的部份就在於澪的雨季預言,但最後在結尾時答案揭曉,雖

然還是超現實的解釋,但是解釋了整部電影埋下的諸多伏筆。原來澪也在高

中時偷偷的喜歡著巧,但始終提不起勇氣告白,在巧的身體出了問題之後,

巧曾經偷偷到東京去想再見澪一面,但是碰巧看到她跟另一個男生在一起而

獨自離開。巧離去的背影正好被澪看見,澪便上前追他,卻不小心發生車禍

倒地昏迷。之後便神奇的穿越時空到了未來,成為預言中雨季時出現的澪,

因為車禍的關係導致她暫時失去了所有的記憶,並且與未來的巧與佑司共同

生活了一段時間。在一次打掃的時候澪發現了自己的日記,想起了一切,並

如自己所預言的在雨季結束時回到過去。醒來後的澪果然回到過去,並且也

知道自己將在28歲時過世,也開始猶豫是否還是要與巧再次相遇(因為若這次

她若選擇不與巧相遇,說不定就可以免去28歲去世的厄運)。但最後她還是選

擇了打電話給巧約定見面,就是為了想要見到自己的真愛,並且與他一起度

過未來的時光。

感覺時光穿梭的部份似乎十分突兀,但其實整部電影好看之處還是在三人之

間愛的互動,純粹的愛,或許正是目前世界上所缺少的,也正是最能喚起觀

眾內心悸動的部份。尤其是也曾有戀愛經驗的人,片中不少橋段真的與我們

非常的接近,甚至一模一樣的動作,對白。你可以在這部電影中找回遺失在

現實與忙碌中的愛情滋味。

最後我要謝謝我老婆帶給我的一切回憶,若沒有妳,我在看這部片時或許不會再有多少漣漪。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