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退伍了
一早起來心裡老實說沒有多大的喜悅,
開心的反倒是中午又喝到了我一直想喝到的冰涼仙草,
原本要帶小寶去南港上課,後來天氣太熱作罷...
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換個角度想...或許我調適的太好吧。

下午四點出門前,找不到我的家裡鑰匙...
我可不想領了退伍令結果被關在家門外..
就在這時候接到之前當兵學長的電話,
很久沒聽到他的聲音了都快認不出來,感謝祝福囉~
後來找到了家裡鑰匙...機車鑰匙卻還是沒個影子...
後來只好搭小黃了orz   (超貴一趟1xx)
(我怕搭公車等我到了..三公都跑了沒人發退伍令給我orz)

一路跟司機阿伯聊當兵的事情,到了軍營...
進大門時心裡才終於有點感覺...短期內不會再回到這了...
回到隊上沒想到...他們正在集合要吃慶生蛋糕@@
本來想低調的拿了退伍令就告辭了...結果被抓進去"吃蛋糕"(滿臉奶油...)
也被隊長要求臨時發表退伍感言...講了些我覺得還挺光明磊落的話...雖然真的是自己的心得...但我想也沒幾個人聽的進去吧。

下機房學弟跟大姐都很開心的迎接我...害我有點不知道說什麼,
士官長則是埋頭忙自己的事情..也沒什麼理我,
後來就直接去找隊長要退伍令了..沒想到敲隊長的門,隊長看到是我,直接說
"幹什麼!你是誰我不認識!不要給我進來!"...別鬧了吧...

進去跟三公邊吃西瓜(蠻甜的~)聊了一下未來的方向,
結果副座跟隊長一直勸我要早點結婚...(雖然他們的論點也自有一番道理...但是我沒錢啦=     =)
我也提了一些在機房未來可能出現的問題,
希望隊長有聽進去...這也是我最後能為學弟做的事了...
拿了退伍令(原來退伍令長這樣...不知人世間多少英雄為此拼鬥煎熬阿...XD)
隊長還歡迎我以後沒事回去坐坐...應該只是客套吧...以後想進來可不是簡單的事

後來又下了機房,原本想做最後的告別,但是大姐也下班了,士官長還在忙,
就此告別吧...反正一些比較熟的以後還是會見面的..

拿退伍令給憲兵看...(那個憲兵臉還蠻臭的是怎樣)出了營門還剛好遇見出去查線的學弟開著得利卡回來,
跟他們說要好好幹阿...我就又搭小黃回家了...拿了退伍旅費不用白不用...XD

退伍了..很多事情想做...很多事情要開始做,
這些才是真正重要的事...退伍只不過是人生途中的一個點,
時間到了就過去了,因此當兵若你只是要等一個退伍...那實在沒什麼好提的,時間到了就是你的,
如何善用這段時間,做好沉澱,亦或充實自己,能把握的人才是真正的勝者。
退伍,沒什麼了不起的,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意義。
未來,還長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