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去小巨蛋聽張學友的演唱會-學友光年,

這是我第一次欣賞這種算比較正式的演唱會,

小巨蛋的設備我覺得椅子可以再舒服一點,雖然我們買的是比較便宜的票,但是我看其他除了少數幾個類似貴賓席之外,應該都差不多,至於音響設備等,都還算可以,尤其是有一個這麼棒的演唱者在台上。

一開始又唱又跳的帶動氣氛,以及演唱的長度(快八點左右到十一點半),真的感覺不出來張學友已經46歲,而且他真的非常的敬業,非常的認真,講話也是很有魅力,很樂意跟台下觀眾做互動。

他說他唱歌已經23年了,也就是說我兩歲時他就開始唱歌了,所累積的歌唱實力,歌神的稱號真的可以說是實至名歸。快節奏搖滾所呈現出的強勁張力讓全場觀眾能放下矜持跟著節奏一起歡呼吶喊,而詮釋情歌的力度跟情感透過聲音感覺就像是把歌詞一個字一個字的印到我腦袋裡一般,聽到好幾首歌我都流淚了,尤其是雪狼湖跟如果愛合一的歌劇...

那一年失去愛情時,自己一個人到電影院看的第一部電影就是"如果愛",這部片評價雖然不怎樣,但是在我那段痛不欲生的時間裡稍微給了我一點啟發。今天又再次聽到裡面幾首招牌的歌曲在現場演唱出來,心裡真的出現好多畫面,眼淚也默默掉出來。

還有好多經典歌曲如"吻別"、"心如刀割"、"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一路上有你"、"情書"、"每天愛你多一些"、,還有其他歌手像張信哲的"愛如潮水"跟孫燕姿的"天黑黑"等歌曲,真的很棒,我聽到會唱的也跟著唱,有些歌是我中學時期就聽過甚至是會唱的,但是當時沒經歷過愛情,傻小孩只覺得旋律好聽哪懂得歌曲的靈魂,唱的嘻嘻哈哈的。

但是今天在唱吻別、心如刀割、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一路上有你、愛如潮水這些歌的時候我都流淚了,心中滿滿的情緒,很想到KTV發洩一下。如果中學時期的我懂這些的話,應該會挑開心一點的歌來唱吧。


學友光年,我認識你了-張學友。在聽了你十幾年的歌之後...就像我五年前才真正聽懂了情歌。


回家經過便利超商繳停車費跟手機費,順道帶了一手Ice回家喝,歌神,就敬你吧。


p.s.
在安可中有一首是我之前沒聽過的,這首"我真的受傷了",簡單的歌詞簡單的旋律,唱的很有感情很悲傷很受傷,很讓人心碎。在此附上歌詞:(有時候這種簡單的歌反而是最難詮釋的)(感謝ptt網友l5告知這首歌的正確歌名)

    我真的受傷了

    詞/ 曲: 王菀之

    窗外陰天了  音樂低聲了  我的心開始想妳了
    燈光也暗了  音樂低聲了  口中的棉花糖也融化了
    窗外陰天了  人是無聊了  我的心開始想妳了

    電話響起了  你要說話了  還以為妳心裡對我又想念了
    怎麼妳聲音  變得冷淡了  是妳變了  是妳變了
    燈光熄滅了  音樂靜止了  滴下的眼淚已停不住了
    天下起雨了  人是不快樂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