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剛剛解決了電腦重灌後的最後一個問題(應該吧=    =)

發現自己還是太嫩了..

雖然這次買到的版子的確還蠻番的...MSI kt6v lsr

當時只考慮到規格,畢竟我的東西都是老古董了..

能買到堪用的已經不錯了,網路上評價也十分兩極=        =

而且二手的也不確定是我自己設定有問題還是原本就有問題=        =

通常出現的問題都是相容性...

用了五年很順的MB突然換掉..整個感覺就是怪

畢竟MB就像電腦的骨架,換掉要跟原本的其他東西都相容也是不容易

現在還在找最佳化的bios設定,跟...超頻法,感覺跟原本的比起來..很不好超orz

目前為止遇到的問題,跟解決方式寫在這

1.重灌OS或灌好開機完,不定時的跳出藍白或是複製檔案失敗或是自動重開機:

光這個東西就搞了我一整天...因為症狀也太多了點吧orz  加上出現的時機完全不固定,

我先把bios的光碟機偵測開機設定改到燒錄機..因為感覺我的DVD-R快掛了..有時候讀片會很卡..解決複製檔案失敗的問題

後來可以成功灌好OS了,但是進入畫面還是會莫名的跳出藍白,或重開機

在這邊我要推一下海韻的代理公司..杰強

服務非常好,但是在三重,聽說他們兩年保固內有到府收送服務,但是我已經過兩年了,只是還在三年保固內,我不確定它能不能幫我測整個系統

所以就只拆了Power帶過去,地點其實有點不好找=     =而且三重他X的車多到$#!!%@#$%^!#$

給他看了之後幫我測,確定Power是好的,他也幫我分析問題,但沒結果,也表示可以給我換一顆帶回去...

不過我的原本就是好的...就沒跟她換了...不過感覺就很好

排除電源錯誤之後,我想就是記憶體或主機板相容性的問題了..後來進bios找記憶體的設定

把自動調成手動,還有2.5 3 3 6 終於成功灌好OS


2.一跑遊戲就當機=     =

解決了1的問題本來一切已為功成圓滿了,一些App灌一灌,想說跑跑看個遊戲吧,結果執行後..沒多久....整個直接死機(吼)

我以為還是記憶體的設定有錯,找了半天都一樣...

也改了AGP的設定,也是一樣....不過不知道為什麼BIOS的AGP速度鎖死我不能調

後來重灌看看ATI的CCC(我原本沒有灌,只灌最精簡的driver而已)從CCC裡面的設定把AGP速度調低到4X

然後...就好了=       =(明明就支援8X的版子為什麼跑8X會當機吼)

雖然聽說ATI跟VIA的晶片會衝...但是這也太刁鑽了吧...

我之前的A7V8X也是衝到ㄚ..但是至少人家衝到就不讓你開到8X...你給開然後狂當是怎樣=       =


3.系統開了一段時間,網路自動斷線,"必須"重開機才能恢復

解決1,2之後我以為真的完全OK了,沒想到昨天晚上跟今天早上開一段時間網路都會自己斷..還不能修復

重開機就自動好了,昨天晚上還以為是例外狀況,今天早上又一次才發覺事情不妙

以為連版子上內建的網路晶片也有問題(不會吧...)

後來找了電源設定網卡設定,把網卡的"允許系統關閉此裝置以節省電源"選項取消掉,目前OK了


最後我的電腦狀態:
CPU:AMD Athlon XP1800+ (11.5 x 133)(準備OC)
MB:MSI KT6V-LSR (不推薦這塊)
RAM:Kingston DDR400 512 x 2
顯卡:ELSA FALCOX 955 (AGP4X  Core OC=400  Mem OC=250)
網卡:內建
HD:Seagate 150G + Maxtor 80G
DVD-R:Pioneer 16X
DVD-RW:Asus 0804p
Power:Seasonic S12 380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