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熬夜一口氣看完了前陣子喧騰一時的達文西密碼,

證明了我果然還是無法抹除我內心對偵探懸疑小說的熱愛...

算算我正式開始看其實也才兩天,雖然內容也不算多..但是我很久沒看小說看到熬夜了...

對於喜愛懸疑小說的人,我真的得要好好推薦一下

不過為了在觀看過程中不至於太懵懵懂懂,

我建議對基督教與聖經的一些基本歷史跟故事要有些概念

達文西幾幅名畫有個印象

在看的過程中更可以產生共鳴,心裡會有更大的震撼...

我覺得這部小說十分適合拍成電影,內容十分緊湊而且張力十足

翻譯品質非常棒,即使內容有堆積如山的專有名詞

整個看起來還是很順,完全沒有閱讀障礙,並且有些原文部份使用的特殊厘語也特別加以說明

翻譯的十分用心,很值得買回家收藏

而且雖然是懸疑小說,但內容有些橋段也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幽默常令人會心一笑


內容錯綜複雜精采萬分,我就不再多加描述,有興趣的一定要自己翻一翻

美國著名的符號學專家羅伯蘭登在巴黎被捲入一個神祕的謀殺案

死者正是以研究女神異教著名的羅浮宮博物館館長索尼耶赫

索尼耶赫的死亡訊息指引自己的孫女,也是法國刑事警察局解碼科探員蘇菲納佛

"去找羅伯蘭登" 並且檢查達文西舉世聞名的畫作 - 蒙娜麗莎的微笑 與 岩窟中的聖母

依照死亡訊息找到一把上面刻有代表秘密兄弟會 - 錫安會 象徵的鑰匙

逃出羅浮宮的兩人,要想辦法躲避刑事警察局的追捕,對抗正在暗中進行奪取"拱心石"計畫的"老師"

並且解開錫安長久以來世代奉命守護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i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